怎麼用心掃地?

illustrated_concept_of_how_a_peaceful_alien_planet_might_look_like__3d_backgrounds_for_pcs__desktops_and_computers-1440x900

我的身體是自由的,我的心是自由的,我現在開始做好事了,我要先看一看,我當下在做什麼,我現在在做什麼?

就在你這一念心上,如果我是個醫生,你想,你在心上是為了救苦救難,為了一切人離苦得樂,救大家病的心,那麼這個心就不得了。你如果只是想多賺錢,讓我的老婆孩子日子過得好一點,我自己多買幾棟房子,我自己平安一生。這樣的小小的心願就沒有功德,只能得到世間的一點福報而已。

功德不是這樣,功德在哪裡?

在我們的心上,今天如果我是一個清道夫,我掃地,我早上很早起來掃地,我掃完了,我這月拿的薪水,如果只是為了養活我的老婆孩子跟我自己的口體,功德不大,只能得到一點世間福報。如果你今天掃地,我建議你用心去掃,

怎麼用心掃地

你一遍掃一邊想:這個一個淨土、佛國,我要把它掃乾淨,我要每一個走在這路上的眾生,我認識的,不認識的,他們每一個都因為走過我掃的地,都能種下成佛的因緣,他們最後都走上佛國,走向了極樂世界,都離苦得樂,如果你用這樣的心去掃地,你看功德大不大呀?如果你只是為了生活三餐掃了這個地,同樣的掃地,為了三餐掃地,他只有三餐的好處,如果你是為了所有眾生走在上面,認識的不認識的、有緣沒緣的,他走上去了,他走向佛國了。你看看你有多大的功德,你成就了多少人成佛,就是多少的眾生得度嘛!所以說做功德容不容易?太容易了。

發表留言